社员郑海务教授在自然指数期刊、国际顶级期刊ACS Nano上发表论文

来源:原创  时间:20-08-18 16:30  责任编辑:王子成

  2020年8月初,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二支社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教授、河南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郑海务带领的课题组在自然指数期刊、国际顶级期刊ACS Nano(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14.588)上发表研究成果“Enhanced Photovoltaic Performances of La Doped Bismuth Ferrite/Zinc Oxide Heterojunction by Coupling Piezo-Phototronic Effect and Ferroelectricity”。

  以郑海务作为负责人的极化材料、器件与应用课题组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是利用极化效应调控新型低维铁电、压电异质结的光伏性能。近年来,郑海务课题组围绕铋基铁电材料光伏效应的物理起源,动态应变和铁电极化对光伏效应的调控,铁电半导体异质结光伏效应增强的物理机制,铋基铁电氧化物纳米材料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对电极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了颇具特色的研究工作,在该研究领域成绩斐然。
  郑海务的此次研究工作受到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等项目的资助。社员郑海务正是以孜孜不倦的探求,践行着九三学社科学报国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