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文史 激活开封 ——开封市九三学社两名社员受聘市政协文史研究员

来源:原创  时间:20-06-28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聘任暨培训工作会议在市政协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赵洁莅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孙雅丽,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宋泳,副主任曹景宪、张玉芳、马慧萍、张晓林、宿连友,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景宪主持。
  会议通报了《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管理办法》,对《黄河记忆》《黄河故事》专题史料的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文史资料工作为大家作了辅导培训。会上,开封市九三学社社员张振元和尼志强获聘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

  开封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本次文史研究员聘任和培训,是以中共开封市委响应国家关于黄河文明一系列重大决策所做出的重大举措。近期,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动员文史研究员着手准备《黄河故事》和《黄河记忆》的撰稿事宜。

  社员张振元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曾任《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副主编,政协河南省委第九、十、十一届委员,政协开封市委第八届委员。张振元老师曾撰写《关于河南省、开封市实施“禁放”的回溯和思考》等诸多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社员尼志强是河南大学文献信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撰写《关于增设重阳节假日的倡议》和《利用根亲祖地文化优势提升河南影响力》等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

  张振元、尼志强两位社员本次受聘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是开封市政协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开封市文史研究和关注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两位社员在文史工作方面的激励和鞭策,两位社员表示,这次获聘,即是荣誉也是任务,他们一定以此为契机,深度挖掘黄河文明,开封文化,为新时期开封市的振兴和发展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