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书写“抗疫”篇章 ——黄河水院支社社员陈豫带领团队为抗疫科普教材创作插图

来源:原创  时间:20-04-02 19:52  责任编辑:jskfsw

  为了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知识,2月17日,河南省首套生命教育教材项目正式立项启动,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委员会骨干社员陈豫老师第一时间线上召集专业教师,成立由陈豫带队的三位老师和部分优秀学生组成的设计团队,加班加点研讨设计方案,拿起画笔,用艺术创作宣传抗疫故事和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

  项目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的关注和支持,为了赶在开学前上线,交稿时间压缩为10天。陈豫带领团队在前期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插画组根据大纲内容开始做绘本设计,团队成员不断研究文稿和角色设定,考虑到教材的统一性,每天需要与多位文字主编进行线上沟通,反复修改。



  2月27日,在全体成员废寝忘食、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幼儿版、小学低段版、小学高段版及初中版四本系列科普教材近300幅插画及版式设计全部完成,交付各个版本主编进行最后的校对和定稿。最终,设计成果得到了全体主编的信任与肯定,任务得以圆满完成,目前这套教材已经在河南教育出版社进行最后排版,即将在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