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陈楠应邀赴韩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题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19-11-25 17:49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9-20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支委委员陈楠教授应邀参加了在韩国崇实大学举办的“2019年崇实大学HK+事业团·河南大学共同国际学术大会”。本次国际学术大会的主题是“西方文明的冲击与东方文化的应对”,共有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约7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作为此领域的重要学术基地,河南大学共派出13位学者参与本次国际学术会议。

  社员陈楠作为河南大学青年学者的优秀代表,在本次大会上以韩语做了题为《西方科学范式研究视角下的中国旅游研究本土化思考》的主题发言,并与各国学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陈楠在发言中认为,方法和方法论是学术领域中的重要因素,是学术研究的先导。国外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探索,旅游学研究方法论体系已初步形成,且日臻完善。中国的现代旅游学研究虽取得了长足进展,但与国外旅游发达国家相比,还停留在相对较低的水平。鉴此,他对西方社会科学的范式研究和中国旅游研究本土化的困境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中国旅游研究本土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即多学科理论的融合、聚焦信息技术的变革和关注文旅融合、全域旅游。他的发言,观点新颖,充满对祖国、对故乡开封的热忱,赢得了在场学者的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打开开封的旅游知名度做出了贡献,也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争了光。(尼志强)


陈楠(1979-),回族。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支委委员、河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毕业于韩国培材大学大学院观光经营学专业,先后获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人文地理学专业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职于韩国东新大学文化观光学院、韩国南首尔大学观光经营系。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创意规划系主任、休闲与会展研究所副所长。2013年入选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2018年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2019年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共主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3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韩国NURI事业项目1项、原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出版专著5部,其中1部为韩文专著。在国内外旅游领域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