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周广宇创新科技成果连获大奖

来源:原创  时间:19-11-25 17:42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社员周广宇的创新科技成果连获大奖:2019年10月21日,他主持完成的“工业粉尘固化减排及资源化集成技术”项目获河南省科技厅公布的“2019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19年11月9日,他的粉尘、烟雾净化设备和污水固液分离与净化装置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分获金奖和银奖。
  “河南省科技进步奖”是由河南省政府设立的政府科技奖,每年评审一次。该奖项评审严格,须经过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会议答辩、评委会评审等程序,是衡量一个单位或个人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准。此次,全省共申报659项,评出奖项292项,获奖难度很大。开封市共申报8项,荣获三等奖2项,周广宇即是其中之一。
  “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主题是“发明、创新、合作、共赢”,吸引了全国11个城市超过190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旨在推进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周广宇的粉尘、烟雾净化设备和污水固液分离与净化装置在展会上脱颖而出,分获金、银两项大奖。社员周广宇多年潜心科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又热心社会公益,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员科学报国、心系民生的好榜样。(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