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倪娜带学生参加第十九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并荣膺大奖

来源:原创  时间:19-11-08 20:28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日上午,第十九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暨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一支社主委倪娜作为嘉宾受邀代表河南大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参与奖项的角逐。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出版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著名漫画家庞邦本,国际动画人才高级顾问雪莱•佩芝,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主任李小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速达,华特迪士尼中国公司监制马克•汉德勒等。

  据悉,被业界称为“中国动画奥斯卡”的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延续一贯的高艺术性和学术权威性,征集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100余所高校的600余件参赛作品,并邀请到国内外行业知名艺术家和专家学者参加评审。动画电影《哪吒》的导演饺子早期的动画作品《打个大西瓜》和导演梁旋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均在往届动画学院奖获重量级奖项。此次,社员倪娜代表河南大学带学生参加比赛,她指导的学生辛文迪的动画片《PREY》获优秀动画短片奖。这其中,蕴含了社员倪娜多年来悉心指导学生的心血,为九三学社开封争得了荣誉。(李光亚)


  倪娜(1983-),美术学硕士。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副主任。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员、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委会理事、国际动画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包装协会会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主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常年致力于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研究与创作,成绩斐然。2016 -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访问学者。2018年12月至今,借调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新闻中心,从事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技术设计研究工作。近年来,倪娜主持参与省厅级项目8项;在国内外学术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主编学术教材4部;作品曾多次入选国家级漫画作品展。获省厅级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6件。曾获“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300余件原创设计作品曾被中国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官方平台采用并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