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李二玲应邀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并做大会发言和点评

来源:原创  时间:19-11-08 20:19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日,“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地理学会的主席或代表,及英国、美国、加拿大、南非,比利时、荷兰的专家学者近3000人出席了大会。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省特聘教授李二玲应邀参会,并做大会发言和点评。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主持。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致开幕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副院长丁仲礼,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国际地理联合会前秘书长、南非科学院院士Michael Meadows,亚洲地理学会(筹)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会军,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成升魁,日本地理学会会长、日本筑波大学教授Yuji Murayama分别代表国际组织、中外兄弟团体在开幕式上致辞。英国皇家地理学会执行主任Joe Smith教授和俄罗斯地理学会第一副主席Nikolay Kasimov院士发来了祝贺视频。

  大会邀请11位中外著名地理学家做大会报告,设立了61个分会场,分别在国家会议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进行专题学术交流,会议交流论文1500余篇,口头发言1300多个。

  社员李二玲应邀在大会作了题为《基于产业集群发展的中部传统平原农区乡村振兴模式及实现路径》的大会学术报告。她认为,在全球乡村面临衰退的背景下,探讨乡村振兴的实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她在详细分析国际农区发展理论出现争论的基础上,从产业兴旺和集群发展的视角,分析了中国中部传统平原农区乡村振兴的模式与实现路径。最后,她指出,农区产业集群可以有效化解当前国际农区发展理论中关于内力驱动与外力驱动、多样化与专业化的争论,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李二玲的学术报告,是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李二玲还应邀担任了11月3号下午大会的点评人。
  社员李二玲一直潜心学术,并把所学、所研用之于参政议政。她的研究成果先后两次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为政协会议大会发言和联组发言材料,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争了光。(陈楠)


  李二玲(1969-),女。博士、博士后。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农业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牵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开封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