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社员王路娟赴韩国攻读博士并应2019年韩国经营管理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之邀作大会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19-11-04 16:47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2日,正在韩国攻读博士学位的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二支社委员会社员王路娟应邀参加在韩国仁荷大学举办的2019年韩国品质经营管理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全英专题学术报告。


  韩国仁荷大学成功构建了21世纪世界一流大学所具备的一系列高校行政管理制度,被称为“亚洲的麻省理工”。此次大会,由仁荷大学教授、韩国品质经营学会会长金渊星主持。王路娟在大会作了题为《管理学视域下的中英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比较研究》的全英文学术报告。她流畅的语言、严谨的数据和深入的分析,让与会人员纷纷为这位中国学者点赞。


  王路娟一向对待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自工作以来,王路娟代表河南省、河南大学荣膺国家级、省级以上个人奖励20余项,在全国、全省树立了高校优秀教师的榜样。2017年,王路娟入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在全省各高校进行专题宣讲30余场次。2018年,她被教育部授予“全国第十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这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进入教育部该项赛事的高校辅导员,也是河南大学迄今为止在该项赛事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辅导员。她还是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河南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总评第一名,这同样是河南大学有史以来在该项全省评选中唯一的一个第一名。以上成绩和荣誉,凝结了社员王路娟在高校基层一线呕心沥血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无私奉献和对教育的热爱。王路娟的先进事迹已入选《河南省2019年省志人物志》和《和学生在一起——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汇编》。

  王路娟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她“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思想理论撰写方面成绩斐然。她所申报的《高校社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度及分析》通过了2016年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课题招标活动,成功立项;她撰写的论文《弘扬法治精神的理性逻辑与实践机制》被社中央评为优秀论文,并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法治精神与规则意识研讨会;她携论文《弘扬法治精神的理性逻辑与实践机制》参加了社中央“法治精神与规则意识研讨会”,论文还刊登在九三学社中央出版发行的杂志《民主与科学》上。
  不仅如此,王路娟还坚持参加志愿义务服务十九年,并个人资助十余名贫困儿童上学。她利用节假日带领全院师生党员赴农村、福利院、敬老院等开展志愿活动300余次,服务群众6000人次。所带团队多次获得地市“爱心公益十佳单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

  在专业学习方面,王路娟一样从未放松。她主持完成省部级重点课题6项,新华出版社出版了她42万字的专著《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建设研究》。2019年,勤奋好学的王路娟分别被国内外两所知名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目前,她在韩国信韩大学攻读管理学专业的博士学位。2020年,她还将作为在读博士生的优秀代表赴美国访学。
  社员王路娟于行政管理、社务工作、志愿服务、专业深造方面的事迹是中国古语“天道酬勤”的最好诠释,不愧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优秀代表。(郑海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