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文献瀚海,立志笔耕扬帆——社员尼志强受聘郑州大学中法电影学院编剧研究员

来源:原创  时间:19-10-31 16:30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从郑州大学中法电影学院获悉,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社员尼志强获聘中法电影学院编剧研究员。
  郑州大学中法电影学院又称法国高等电影学院中国学院,是郑州大学与法国高等电影学院ESRA联合设立的电影学院。中法电影学院的设立,填补了河南省迄今为止没有电影学院的空白,对全面提升河南省及中国学生的电影艺术教育具有历史性意义。
  社员尼志强毕业于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后考取河南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从事古籍文献整理工作,后攻读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研究生。工作之余,参与策划并执笔以优秀公安干警夏明臣为原型的电影《夏明臣》的剧本撰写,电影《杨靖宇》《丁宝桢》及电视连续剧《西北烽火》的文献整理工作,被聘为电影《杨靖宇》《丁宝桢》、电视连续剧《西北烽火》的文献总顾问。
  此次受聘郑州大学中法电影学院编剧研究员,是郑州大学中法电影学院对尼志强在文学艺术方面多年努力的肯定,也是这些年他坚持不懈、孜孜追求的结果。受聘后,他感到责任重大、压力巨大。他表示,会以自己的所学所识,立足三尺讲堂,继承传统,尽最大力量贡献社会、增光九三学社。(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