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樊丽受邀在《听·学习强国》 节目朗诵文章

来源:原创  时间:19-07-03 19:46  责任编辑:jskfsw

  7月3日,开封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101.4私家车调频特别节目《听·学习强国》邀请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为大家朗诵了《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刊发的文章——《千淘万漉只为真——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该节目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首次推出,由开封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101.4私家车调频的大咖主播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听众诵读热门APP“学习强国”的刊发文章。目前,在全社会都在“学习强国”的背景下,《听·学习强国》广播节目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甄选“学习强国”里的理论学习、新锐评论、优秀事迹等文章,通过嘉宾诵读,让有影响力的人与听众分享,随时随地传播正能量。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以“爱国、民主、科学”为精神传统,先后拥有18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多成员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可以说,九三学社是最具有科学家精神的政党,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这就是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最精准的注脚,也是九三学社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精神指引。

  节目中,樊丽以清晰的吐字和优美的语调为听众们诵读了《千淘万漉只为真——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这篇文章,文章用生动的事例和清晰的论证生动的阐述了“求实”这一科学家应有的精神底色。樊丽也表示,坚持“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是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应尽之责。(王晨)

(请关注:FM101.4 头条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带您《听•学习强国》https://mp.weixin.qq.com/s/46AjbL9eUQu5WKyHpwjT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