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郑海务应邀参加第四届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

来源:原创  时间:19-06-21 19:17  责任编辑:jskfsw

  6月15日-17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副主委、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郑海务教授应邀赴北京参加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举办的第四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NENS 2019)。来自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纳米能源和系统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出席并致开幕词。

  郑海务教授在大会做了题为《收集蓝色能源的船型电磁摩擦复合纳米发电机的构筑及其在海水自淡化和自驱动定位中的应用探索》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同行的高度评价与热烈讨论。郑教授也应邀主持分会场活动。

  会议期间,郑海务教授与本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所长王中林院士进行了会面。郑海务教授向王中林院士就双方展开的合作致谢,并重点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基本情况与科研进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成功的高规格学术交流活动,是郑海务教授多年潜心科学研究的一个集中体现,展现了九三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风采。(王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