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王新海、周广宇参加2019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来源:原创  时间:19-06-24 19:44  责任编辑:jskfsw

  6月21-23日,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出席2019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启动仪式,并参观九三学社社员科技成果展。

  本届创交会以“双创新时代 共享新未来”为主题,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助推“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是国家级、国际化、全方位、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服务的最高平台。本届创交会共设20多个展览展示专区,其中设立了九三学社社员成果专区,社员参展项目79个,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参展项目单位及部分“九地合作”地方单位共270余人参会。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共有两个社员单位项目参展,均来自于开封九三,分别是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四支社主委王新海的河南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与九三学社开封顺河委员会副主委周广宇的河南省远征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是以高科技为本的现代科技团体,常年致力于科技的研发与应用。

  创交会上,爱可沃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世界上第一艘太阳能无人驾驶水生态保障船——“大河一号”,以及其所属的FEST集成处理系统(五效立体富营养化集成处理系统,Five Effectively Stereo System for the Integrated Treatment of Eutrophication),该系统主要用于河、湖、库,尤其是城市景观水系等水体的藻型富营养化、黑臭现象的修复及预防。该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

  河南省远征冶金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工业含碳粉体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该项目系针对工业重点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碳烟气除尘灰和环境粉尘处置难、利用率低、二次污染严重等问题,而开发的工业含碳粉尘减排和资源化利用集成技术。通过粉尘凝固处理和设备技术,可以将工业含碳粉尘转化为原料或辅助材料,满足工业应用的要求,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该项目处于国内领先的水平。

  展会上,丛斌专程来到九三学社社员成果专区,走向一个个展台,同与会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参展成果创新点和市场转化情况,对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战略、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开展创新创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质是通过改革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动亿万市场主体积极性和社会创造活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人的潜能潜质。当前我国经济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双创”更要发挥在实现我国经济创新发展和促进就业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广大九三学社社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滚滚洪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推动国家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王新海、周广宇分别向丛斌副主席汇报了各自的成果,受到了丛斌副主席一行的高度赞誉。(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