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王子成受邀参加“菊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菊花资源与育种学术研讨会”并做大会主题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19-06-18 19:27  责任编辑:jskfsw

  6月13-14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主委、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王子成受邀参加“菊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菊花资源与育种学术研讨会”,并做大会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文,首批110个林业和草原领域国家创新联盟获准成立。首批联盟将组织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开展技术合作,建立公共技术平台,为行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王子成教授带领的菊花研究团队是该领域的佼佼者,成为首批参与菊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团队,也使河南大学成为河南省唯一参与该国家创新联盟的单位,标志着王子成教授在菊花领域的研究实力获得业内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为河南大学生物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国家级平台。

  王子成教授多年来潜心致力于菊花培育,他所牵头的科研团队是全国该领域的排头兵,其科研成果与产业及市场的结合,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支撑。而王子成教授的科研工作,不仅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增了光,为开封九三添了彩,也为社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探索了崭新而切实可行的道路。(王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