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姚远参加国家六部委联合举办的“三高”研修班

来源:原创  时间:19-05-28 18:08  责任编辑:jskfsw

  五月的北京,春意未退,夏已融融。5月28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一支社社员、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姚远圆满结束了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的,为期3周的第87-88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业,收获满满。

  该研修班自2005年举办以来,始终按照“高端、高层、高职”的特点与要求,邀请全国范围内的高校与科研机构骨干参与。本次研修班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近平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专题报告、观看视频资料、分组讨论等形式,先后对“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宣讲。为研修班授课的全部是部级以上领导或全国知名学者。学习期间,研修班学员还分组到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和四川地震灾区进行实地考察。

  研修班结束后,姚远教授表示,“通过学习,使我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方向,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构建以及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等问题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更清醒的判断、更坚定的自信和更强烈的历史自觉。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去,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