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张璟慧应邀出任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南赛区评委

来源:原创  时间:19-05-27 18:33  责任编辑:jskfsw

  5月25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河南赛区比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角逐。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一支社主委张璟慧应邀出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外交部翻译司主办的全国性口译比赛,旨在展现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的英语口译应用能力,是国家级别口译的最高赛事。社员张璟慧拥有二十多年的出色口译经历,1999年就为来访河南的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做过英语口译,此后,在河南大学九十周年校及一百周年庆庆典大会、世界旅游小姐决赛、上海世博会“河南文化周”等多个重要活动中,都有她以英语口译服务大会的身影,在省内高校口译的教学、应用、比赛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经过一整天紧张的淘汰赛、晋级赛,张璟慧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严谨的态度,为国举才,选出10位选送全国比赛的河南选手。颁奖仪式上,评委组公推张璟慧为全场比赛做总结点评。张璟慧丰富的口译经验、过硬的专业技能、认真的工作态度为九三学社争了光。(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