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张会丽带学生参加河南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来源:原创  时间:19-04-19 18:24  责任编辑:jskfsw

  4月12日,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66支代表队、26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社员张会丽带领金融与会计学院会计专业学生耿俊雅、孙菩枝、李昊翔、董智婷参赛,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团体一等奖(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随着会计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高职财会专业的人才培养也面临转型升级,本次技能竞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比赛和管理会计技能比赛两个环节,财务会计技能比赛的岗位设置主要分为出纳会计、成本会计、审核会计和主管会计四个岗位,管理会计技能的比赛则以资金管理、运营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四个岗位来进行。每人两个岗位,两个环节一体化一次确定,经过激烈的角逐,社员张会丽带领的代表队获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促进了高职院校在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发展,也使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财务技能、税务技能、成本计算和财务管理决策方面的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也为未来探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转型积累了经验。(张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