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为九三开封争光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副主委伍茂国教授发声“同心大讲堂”

来源:原创  时间:19-04-11 22:49  责任编辑:jskfsw

  4月1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统战部举办的“同心大讲堂”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一楼第四会议室开讲。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副主委伍茂国教授为观众奉献了美学大餐《中式建筑的美学奥秘》。

  河南大学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河南大学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及约100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于红英主持。
  此次讲座,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苗琛推荐给河大统战部。伍茂国教授在过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九三讲坛”的基础上,增添了新内容、新图片。

  伍茂国指出,新中式建筑既继承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美学奥秘,又在新文化、新观念、新材料、新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使建筑的技术逻辑、艺术逻辑、生活逻辑和文化逻辑达到统一,是中国未来建筑美学一个值得注意的方向。建筑是文化的物化形式,中国传统建筑个性即中华民族性格的体现。儒、释、道思想作为传统建筑的内在精神支柱,外化为各种经典建筑符号,形成“错彩镂金”和“芙蓉出水”两种相互补充的建筑美学风格。
  他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在座观众的极大兴趣。讲座后,大家纷纷就美学、中国传统文化、建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有趣的探讨。伍茂国教授多年来甘于寂寞,潜心学术研究。此次讲座,正是他的厚积薄发,为九三学社开封扬了名。(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