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张璟慧受邀做政府外事与公务接待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18-09-25 19:37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3日上午,受许昌市旅游局邀请,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主委张璟慧为即将开幕的许昌鄢陵“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的300多位政府接待人员、司仪礼宾、志愿者等做了题为《政府外事与公务接待标准流程》的讲座。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张璟慧以政府外事公务纪律、外事公务活动筹备的大框架与细节对接、外事公务活动形象管理、外事公务活动的纰漏补救等四个大的环节为经,以自己从高中时代开始被抽调去参与外事活动,到后来亲身参与到整个重大外事与公务接待活动的策划、实施为纬,严肃而妙趣横生地完成了此次讲座。
  张璟慧是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的副教授,自高中时代开始便参加各种外事外务活动,至今已有约一百余次相关活动的经验。她还曾在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亚非处、欧美处专门借调,系统学习并积极参与政府外事公务活动。

  在第七届中国中部六省博览会、世界旅游小姐选美河南总决赛(两届)、亚太校长论坛、上海世博会河南文化周、世界音乐大会河南大学年会、教育部第四届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等重大外事公务活动的筹备、对接、口译及双语主持等工作中,都能看到张璟慧自信而干练的身影,不仅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女性的风采,也为九三学社争了光。(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