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姚远赴美交流并受邀做学术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18-12-11 17:47  责任编辑:jskfsw

  结束了为期11周的赴美交流,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的姚远教授于12月9日回国。在美期间,姚远教授完成了各项培训课程,并受邀做学术讲座。

  因科研、教学成绩突出,9月23日起,姚远被河南大学选派到美国进行为期11周的培训、交流。期间,姚远教授积极参与了英语语言培训、专业课程培训、美国历史文化体验、美国教育体系培训等课程。此外,作为河南大学的优秀代表,姚远教授还受邀在美国做了三场全英文学术讲座。她清晰的思路、扎实的专业知识、流利的口语,赢得了双方同行的一致赞誉。

  培训交流期间,姚远教授刻苦勤奋,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她表示,要好好利用这次培训交流的机会,加强在专业领域与的合作,学习先进,为自己的祖国和母校更好地服务。为此,她认真撰写了赴美交流感想,一一梳理了美国大学教学、科研、人才管理方面值得借鉴的经验。社员姚远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却仍然积极向上、谦虚好学,彰显了九三社员的优秀素质。(张璟慧)


姚远简介

  姚远,女,1975年生,河南开封市人。教授、管理学博士,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带头人。1997年毕业于天津商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从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英国Ulster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河南大学商学院教授,河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运筹学学会理事,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金融工程、风险管理、数理金融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7年、2013年先后在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学术专著《投资组合保险》《投资银行业务结构与风险关系研究》。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系统工程》《管理评论》、《运筹与管理》《经济管理》《管理学报》《数理统计与管理》、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xpert System with Application、Journal of Mathematical Finance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8项,主持横向课题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