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舞蹈开启追梦之旅 ——记九三学社社员林涛

来源:原创  时间:18-12-11 17:37  责任编辑:jskfsw

  林涛, 河南开封人、九三学社社员。现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幼儿教育系副主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秧歌国家二级裁判员,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拉丁舞A级教师,爱舞中国河南省艺术团舞蹈编剧兼开封赛区舞蹈培训教练。

追梦永不停息的舞者
  林涛自幼学习体操、舞蹈、武术,在2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并在课余时间指导学校健美操队的训练。在林涛的不懈努力与带领下,学校健美操队多次在全国和全省的各类比赛中获奖。林涛本人也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教练。


  近年来,林涛带队参加的比赛获奖情况:
  2016年5月获河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健美操大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11月获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会 二等奖;
  2018年2月获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
  2018年6月获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健美操大赛一等奖,最佳台风奖,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9月获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全民广场舞比赛二等奖;
  2018年10月获第四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二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

筑梦全民健身的公益事业
  目前,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对群众体育地位的提升,全面体现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各地、各行业、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推行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实施。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全社会树立热爱体育锻炼、提升全民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尚。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林涛从接触群众体育的第一天就充分感受到广场舞已经形成了一股全民参与的热潮。广场舞兼有文化性和群众性。其参与面之广,是任何一种形式的文化活动都无法比拟的。群众性广场舞,基本上是群众自发的自我愉悦、自主自愿的大众文化活动。中国逐渐迈入老龄化社会,充满生机的广场舞活动可以说是政府以最小的资金投入,取得了和谐文化建设最大的社会效益。广场舞提高了中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提高了生活质量。纯体育健身由于强度大,很多中老年人难以坚持,而集娱乐和健身为一体的广场舞成为他们的首选。自由开放的广场为人们走出封闭的独门独户、形成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提供了一条渠道,有助于形成共同的价值取向,有助于维系社会的团结稳定。基于此,作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林涛身体力行,根据大众的体质状况和心理需求,创编了多套开封市民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并常年坚持在一线带动身边的老百姓锻炼,成为河南省和开封市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林老师所从事和推广的广场舞项目是群众体育发展和推广最成功的案例。

  近年来,林涛多次为开封市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广场舞骨干,每次培训人数达数百人,林老师多次担任各种赛事的裁判、评委和培训老师:
  2015年2月担任河南省新春健身秧歌比赛裁判,并获优秀裁判员;
  2015年3月担任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颁奖处组织工作者;
  2015年8月担任开封市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展示交流活动裁判;
  2015年10月担任开封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指导教师;
  2015年10月担任开封市第九届运动会全民广场舞比赛 裁判
  2017年4月担任河南省第五节民俗体育大赛柔力球比赛仲裁;
  2017年6月担任舞动开封广场舞电视争霸赛评委;
  2018年3月担任开封市广场舞骨干培训班培训教师;
  2018年5月担任开封市城管系统职工运动会广播操比赛裁判;
  2018年4月担任开封市第三届“禹王杯”舞林争霸赛评委;
  2018年8月担任交通银行沃德杯广场舞大赛开封赛区裁判长;
  2018年8月担任中牟县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广场舞比赛评委;
  2018年10月 担任开封市祥符区教育系统工间操比赛评委;
  2018年11月 担任河南省第五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操舞组裁判;
  2018年11月 担任河南省开封市中老年文体节目展演选拔大赛评委;

  正如林老师所说:广场舞是一个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全民运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广场舞这项运动中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
  林涛表示将再接再厉,为全民健身群众体育事业再做贡献!(文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