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张正濠督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集体提案

来源:原创  时间:23-10-13 16:49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11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0号重点提案《关于打造开封黄河生态文旅先行示范带的提案》督办协商会召开。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濠,开封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德民,开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罗力鹏、副主任张军成,开封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刘斌、副主任周鹏,开封市政府督查局提案议案科等部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教授陈楠作为提案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关于打造开封黄河生态文旅先行示范带的提案》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集体提案,被列为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0号重点提案,由市领导张正濠领办,市政协社法委督办。该提案由陈楠执笔撰写,建议抢先建设黄河生态文旅先行示范带,充分利用开封自身特点,一体化推进黄河自然生态空间、历史文化空间、休闲游憩空间融合发展,系统推进黄河开封段综合治理,筑牢绿色生态底色,不断增强黄河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凝聚力。
  张正濠一行先后来到老船厂1958、柳园口黄河湿地公园、仓颉汉字园等黄河生态文旅示范点,详细了解了旅游景点现状、发展规划及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等。
  督办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等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陈楠作为提案者代表发言,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相关情况,充分肯定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承办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与督办的各位政协委员分别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张正濠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从中汲取好的建议,把现有项目做实;二是要结合大文旅背景,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规划好黄河开封段各旅游点;三是要久久为功,打造开封黄河生态文旅先行示范带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希望各承办单位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稳步推进。(马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