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领办督办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5号重点提案

来源:原创  时间:23-08-24 09:11  责任编辑:jskfsw

  8月23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带队领办督办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5号重点提案《关于促进我市创新体系发展的提案》。开封市政协副秘书长侯俊艳,开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罗力鹏、副主任张军成,开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书明、副主任任竞争,开封市政府督察局提案议案科科长张铮等出席会议。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萌作为提案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关于促进我市创新体系发展的提案》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集体提案,被列为开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5号重点提案,由市领导苗琛领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督办。该提案由王萌执笔撰写,建议制定我市先进制造企业供应链协同发展规划,建立我市特精企业创新协同机制,强化政产学研合作,激活创新要素聚集,以寻求科技体系布局的协同发展,促进开封在郑开全面深度融合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
  苗琛一行先后来到亚普汽车部件(开封)有限公司、河南省锐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启封新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核心技术、研究进展、成果转化等研发生产情况。
  协商会上,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王萌作为提案者代表发言,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原由及相关情况,并就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参与督办的各位委员分别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苗琛对各承办单位的工作态度及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利用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围绕开封特色、优势产业领域重点发力;二是不断完善创新链条,充分利用本地高校、科研机构等的科技创新力量,强化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三是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畅通企业创新渠道,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动力,促进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苗琛强调,科技创新问题一直是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承办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聚焦问题,细化建议,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针对性,推动提案办理答复提质增效。(马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