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202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23-08-25 09:05  责任编辑:jskfsw

  晴日暖风,苍翠梧桐。8月21日-23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度新社员培训班,近30名2022、2023年入社的新社员参加此次培训。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主委苗琛,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文柏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罗力鹏受邀为参训社员授课;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樊丽参加相关活动。
  开班式上,文柏松代表焦裕禄干部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提升能力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苗琛对焦裕禄干部学院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安排,是推动九三学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培养九三学社未来的建设者、使九三学社永葆青春活力的有力举措。
  苗琛强调,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坐而善思”强根基、“站而能抗”练本领、“行而见效”担使命,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在履职能力上有新突破,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和时代价值》《政协提案工作介绍》《同心担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等专题讲座,参与了《您好,焦裕禄》沉浸式课程,在焦桐下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到东坝头黄河治理展览馆、四面红旗展览馆、张庄村、徐场村等地现场参观,深刻学习感悟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切实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找到了行动上的“定盘星”和实践创新上的“万花筒”;要深刻把握时代内涵,时刻牢记为民情怀、从严律己,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和助力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李倩 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