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兮四十 青青兮远航——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原创  时间:23-09-11 18:19  责任编辑:jskfsw

  9月3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成功举办。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章锦丽,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耿国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委穆宏地,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秘书长王治华,原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高继海,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际等出席大会。全市120余名社员参加此次庆祝大会。
  章锦丽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向开封全体九三学社社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社开封市委40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社开封市委及广大社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优良传统、倾力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再谱新篇。
  耿国庆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向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开封市九三学社40年来为开封市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及广大社员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推动开封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穆宏地代表开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大会播放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成立40周年主题片《风华兮四十 青青兮远航》,并通过当下篇、回忆篇和展望篇串起整场庆祝大会的脉络,既回顾历史、挖掘记忆,又聚焦眼前、展望未来。大会邀请高继海,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社员郭景祥,开封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市城管局副局长王曙光和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支社主委王晓雯作嘉宾发言,与到场社员一同回顾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四十载光辉历程,展望开封市九三学社未来发展。
  大会对40年来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6个基层组织、40名优秀社员和优秀社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为张志忠、冷毓我两位社龄和社市委四十年同岁的资深社员颁发“光荣入社四十年”纪念奖杯。
  庆祝大会上,社员们欢聚一堂,在《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唢呐声中振奋精神,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诗朗诵中厚植爱国情怀,在戏曲联唱《赞九三》中增强对社员身份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在歌曲联唱《不忘初心》中坚定履职尽责的使命与担当。
  苗琛表示,自1983年九三学社开封市第一次社员大会召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社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始终不渝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全体社员的支持下笃行不怠、砥砺奋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中心工作,紧跟时代要求,建睿智务实之言,谋科学发展大计,坚持扛牢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科普宣传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为承担历史使命奠定基础。
  苗琛表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将带领全体社员坚守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实干担当续写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新的辉煌篇章,向着星辉斑斓的明天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