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走访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

来源:原创  时间:23-07-21 09:15  责任编辑:jskfsw

  7月20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走访调研所联系的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伟、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黄达飞等陪同调研。
  苗琛实地走访了重点企业河南平原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大项目开封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智能风电设备产业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
  6月份,由苗琛牵头联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河南大学、开封大学相关专家与平原智能、金风风电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就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调研,平原智能重点汇报了座谈会后企业与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等高校部门的后续对接工作和课题研讨情况。
  苗琛对校企双方积极对接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利用好座谈会成果,加快推进产教融合,谋划制定校企联动、特色互补的长远合作计划。要以“产”为核心来推动产学研合作,将“产”作为合作的最终落脚点,发挥好“学”和“研”的支撑作用,更好地服务生产,更好地转化生产力,同时做到以产促学,以产助研,学研互进。
  苗琛强调,要结合校企双方的实际,通过技术开发协议,技术顾问,共建研发中心、实验室等模式以务实、灵活的方式开展合作。合作要注重时效性与可操作性,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切勿急功近利、盲目求成;要真正找到高校科研与企业技术需求的结合点,以建立良好的科研合作平台作为载体,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开花结果。
  苗琛要求,项目推动要抢抓节点、紧盯进度,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项目各项审批等前期工作要做好协调保障、一体推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跟进、了解需求、深入沟通,及时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