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

来源:原创  时间:23-07-06 16:28  责任编辑:jskfsw

  7月4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对口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在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主委苗琛的带领下,十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在水稻乡实地走访调研并展开座谈。开封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樊丽,河南大学生命科技学院教授杨中领,社内专家李锁平、王新海、陈诚、张圣敏、许守磊、姜军、赵新彬等参加调研。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政协工作联络处主席江雪征,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海涛,水稻乡党委书记杨贤亮,示范区环保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水稻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水稻乡孙庄农业实验基地、林公堤林则徐纪念处和双河铺村稻渔养殖基地,了解了示范区、水稻乡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绿色生态农业、黄河文化挖掘等领域的工作情况,并在水稻乡政府会议室展开座谈。
  会上,示范区各相关局委、水稻乡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工作开展中进行的科学规划、土地利用、水资源节约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专业,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科研、生态科研、文旅融合、湿地保护和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雪征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专项民主监督的开展,及时发现和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共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苗琛对示范区、水稻乡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苗琛强调,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民主监督,确保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示范区有效实施。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借助专家学者的能量,在工作规划和实施的全过程强调科学性,做到充分论证,绝不能“拍脑袋”。要充分发挥水稻乡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开封市各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就农业、生态保护等相关领域建立观测站、试验基地并进行长期深入的科研合作,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加快打造以绿色生态为基础的开封北部片区贡献力量。
  苗琛表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要依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框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点突出,将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水稻乡和各高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组织联系社内外专家学者为示范区、水稻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形成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