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2-10-18 11:29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支社主委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专职副主委樊丽、副主委张璟慧出席会议。会议由苗琛主持。
  会上,欧阳章姝、张璟慧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苗琛通报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总结了社市委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樊丽对社市委近期组织发展、社内监督和参政议政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强调。会议还对近期社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苗琛表示,2022年以来,社市委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尤其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成果突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各级社组织要积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和短板,坚持落实社省委“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处理好继承与创新、重点与全面两个关系,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主动谋划,抓住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科学普及等领域深入挖掘、精耕细作,打造九三特色、彰显九三力量。
  苗琛强调,社员是各级社组织活力的来源,组织建设是各项社务工作的前提,既需要支社主委、领导班子切实履行职责,也需要广大社员的积极主动参与,各基层组织要切实发挥组织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支社活动,提高社员积极性和集体凝聚力。各工作委员会要积极发出声音,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坦诚研讨,各领域齐发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