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把准精神坐标,笃志躬行勇担责任使命——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10-09 16:14  责任编辑:jskfsw

  “在开封工作生活这么多年,虽然一直知道有这么一个陈列馆,但这还是第一次真正走进来,完整地学习了解刘少奇同志的一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主任朱丽娟感叹道,“刘少奇同志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精神风范让我深受激励。今天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引导大家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者为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向前人致敬、向先辈学习。”
  9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社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承办,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带领部分骨干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员们认真聆听现场讲解、参观馆内展版,观看历史照片、史实材料及革命文物。以刘少奇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大家为之动容、感悟颇深。
  “刘少奇同志坚持采取适合我国国情的方法进行建设,坚决支持和指导‘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正确方针,提出许多重要见解。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也要学习这种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实事求是的精神。”
  “过去的百余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舍生忘死投身革命、脚踏实地开展建设,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我们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正是有了这些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付出,才有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成就,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担起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
  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坚守合作初心,矢志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要以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传统,高质量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苗琛强调,“把这种爱国热情转化为守正创新、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与中国共产党戮力同心,通力合作,为开封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陈燕 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