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聚兮菊有芳”——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重阳节组织社市委老领导调研菊花基地

来源:原创  时间:22-10-09 16:04  责任编辑:jskfsw

  “重阳西风时候,人共青山都瘦,正是思君登高时”。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即将到来,9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社市委老领导高继海、蒋彦梅、卢大铮、崔长江等前往菊花基地进行调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带领社市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菊花专家王子成作为菊花基地负责人陪同调研。
  “雨径绿芜合,霜园菊色多”。王子成带领众人参观了菊花基地的培育大棚、户外种植菊花、菊花盆景等,就科研团队的研究进度与取得成绩、菊花基地的当前规划与未来展望进行汇报。随后,一行人展开座谈,就菊花基地取得的可喜成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近年来的成绩与未来的发展展开热烈的讨论。
  参与活动的老领导们惊喜于各色菊花铺满田间的美景,感叹于王子成及其团队多年扎实科研、潜心繁育带来的喜人成果,欣慰于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广大社员埋头苦干、各展所长的良好氛围。“王子成老师年轻有为,不仅是在菊花的培育与种植方面是权威,也在产业发展和市场把握方面也颇有心得。”蒋彦梅对王子成研究成果与菊花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开封又称菊城,发展好菊花产业对于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始终有踏实肯干、尽职尽责的浓厚氛围。”高继海感叹道,“自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社员秉持着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在本职工作中勤恳耕耘、不断迈进,在社务工作上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希望你们能传承好、发扬好咱们的优良传统,让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重阳聚兮菊有芳,怀故人兮不能忘”。苗琛表示,在这个难忘的重阳节,我们与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诸位“定海神针”再聚首,青山还在人未老。过去的辉煌离不开各位前辈的付出,我们后来人更应继承和发扬前辈无私奉献与高风亮节的精神,把火炬传递下去,为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