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走访调研“四个50”企业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

来源:原创  时间:22-09-26 09:33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3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走访调研“四个50”企业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并现场办公。“六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开封市社科联四级调研员闫绍奇、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关改鸽,开封市第二中医院、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苗琛走访调研了“四个50”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开封市华通成套开关有限公司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开封市二中医院扩建项目,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进度等相关情况,询问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华通公司,苗琛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重点查看了企业生产的各类充电桩等新产品;在二中医院扩建项目,苗琛针对项目融资、跟进配套的招投标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和企业、项目专员深入了解情况,积极协调跟进。
  苗琛指出,企业主体要尽最大努力做好稳产保供工作,积极探索开展合作,畅通内循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而实现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有利于延伸和提升价值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苗琛强调,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特别是民生项目的投入保障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节点推动工作。要有针对性地拓展融资渠道,用足用好债券资金,保障对项目的持续“供血”;要针对项目特点,对项目后期的各项配套工程进行系统性、前瞻性的规划和论证,在政策框架内进一步完善招投标体制,确保招标结果精准匹配项目需求,使项目建成后发挥出最大效用。
  苗琛要求,要认清依旧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助推企业和项目生产发展稳中有进。市区两级企业专员、项目专员要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全力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