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参加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来源:原创  时间:22-08-04 09:33  责任编辑:jskfsw

  7月29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16号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在开封市政府综合办公区5号楼召开。开封市政府副市长王秋杰,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开封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峻岭,开封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罗力鹏,开封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勋,开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强,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高颖,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开封市政府督察局四级调研员彭建东,开封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开封市发改委城市发展科主任科员王建松等参加会议。开封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鼓楼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朱丽娟,开封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开封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丁永琦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关于科学实施开封沿黄湿地植被多样性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提案》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集体提案,被列为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16号重点提案,由副市长王秋杰领办,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由市政府办公室督办。该提案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社员刘银占撰写,建议制定开封沿黄湿地植被及多样性科学保护方案,因地制宜促进湿地植被多样性生态修复,统筹开封沿黄湿地植物群落保护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科学节俭的植被修复开发方向,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营造富有弹性的、兼具多种功能和价值的开封黄河湿地生态系统。

  协商会上,开封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樊丽、朱丽娟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分别发言,充分肯定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承办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督察局、市政协提案委等单位督办人员分别对办理工作发表意见建议,并现场填写《重点提案督办评价表》。
  苗琛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对王秋杰副市长亲自领办督办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承办单位的工作态度,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重视湿地保护,重新擦亮开封市“北方水城”名片。此次提案聚焦“湿地植被”这一具体问题,希望承办单位以此提案作为切入点,提高湿地保护意识,着力恢复湿地生态,把“北方水城”打造为“古城开封”之外的第二张城市名片。二是坚持科学规划在前,行政管理在后。湿地保护相关工作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必须因地制宜制定科学规划,充分发挥本部门专业优势,并加强与开封市内外各高校、专家合作,充分吸纳专业人才,组建咨询班子、决策班子。
  王秋杰认真聆听督办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承办单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有问必有答”。各承办单位要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深入研究,将工作现状、现有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详细梳理,有针对性地进行答复。二是要以人为本。要充分关注到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民生问题,结合专家意见与当地实际通盘考虑。王秋杰强调,湿地生态保护不在一时之功,要沟通各方,制定具有科学性和实践性的长期工作规划,一步步稳步推进。(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