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走访调研“四个50”企业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 重点督导防汛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2-07-22 10:49  责任编辑:jskfsw

  7月21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走访调研“四个50”企业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并现场办公。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开封市社科联四级调研员闫绍奇,示范区投资服务局、西湖街道办事处、杏花营镇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苗琛实地走访调研了“四个50”龙头企业开封住成电装有限公司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天元汇邦(开封)新材料有限公司浸渍纸、内饰板生产项目,智能阀门生产项目并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重点就企业及项目的防汛排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针对企业提出的临时停车场建设等问题,苗琛要求相关单位积极协调跟进,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苗琛指出,5月中旬开封进入主汛期以来,全市降雨较为丰富,特别是近期河南省整体降雨量加大,包括开封在内多地出现了城市内涝现象。要高度关注可能出现的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示范区各部门、相关街道和乡镇、企业和项目均要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做好前置应对方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相关工作。
  苗琛强调,企业生产与项目推进要保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基础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特别是有户外施工作业的项目,要特别注意安全施工的规范操作,合理安排高温季节的施工作业时间,做好日间防暑降温、雨天排水防雷等工作,遇到严禁室外露天作业的高温等极端天气坚决停工停产。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相关街道、乡镇要在监督指导的基础上做好服务与保障,在企业用工、运输交通等方面提供协调支持,切实保障好企业生产和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