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22-07-19 09:26  责任编辑:jskfsw

  按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7月15日—17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青年骨干社员培训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30余名青年骨干社员参加培训并进行座谈。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文柏松,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樊丽,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王瑞霞参加相关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苗琛以《同心携手奋进  助力更加出彩》为题向参训社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苗琛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以及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于九三学社发展的重要意义。苗琛向社员们传达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要求青年骨干社员不断深化政治传承,牢记合作初心,巩固思想共识,提升能力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任县委书记虽然只有短短的475天,但他的伟大精神却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培训期间,社员们聆听了《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等专题讲座,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惠安街道何寨村万亩梨园、固阳镇徐场民族乐器村以及黄河兰考东坝头段,在焦桐前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并在大雨中齐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聆听事迹,瞻仰焦桐,睹物思人,社员们无不动容。黄河九曲十八弯,东坝头的最后一道大弯讲述着黄河在这里多次决口、泛滥,给兰考县带来的严重“三害”的故事;兰考县展览馆的焦裕禄事迹展厅则仿佛引领社员们穿越到了当年,亲身感受焦裕禄书记顶着风沙到老百姓家访贫问苦、带着兰考人民战天斗地与“三害”作顽强斗争的动人场面;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人民种下的泡桐树,阻挡了风沙的咆哮,如今用兰考泡桐加工制作的古琴、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却在徐场村演奏出一曲曲幸福的乐章。
  焦裕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大家,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则以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鼓舞着参训的青年骨干社员。大家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将焦裕禄精神赓续传承、发扬光大,进一步提升“八种能力”,锤炼“四种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投身谱写现代化开封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