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召开思想理论工作会

来源:原创  时间:22-07-14 10:45  责任编辑:jskfsw

  7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会在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和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主任朱丽娟主持。
  会上,朱丽娟通报了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对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量化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成员今后要增强责任意识,讲政治、讲奉献,会学习、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引领各项工作落实出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表率。
  会议就如何做好思想理论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成员王路娟、康艳霞、李珊珊、朱峰、耿向辉等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优化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多交流、多合作、多调研,发挥优势,做好思想引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樊丽指出,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要积极发挥作用,筑牢思想信念,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水平,要将思想理论工作开展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将思想工作做细做实,传递到每一位社员。
  苗琛传达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传达了新一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主委孙运锋“走在前、做表率”的号召。
  苗琛强调,思想理论工作委员会要认真做好思想引领,切实发挥引导组织作用,调动全市社员积极性,紧密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旨开展工作;要不断探索思想理论工作新机制,虚功实做,工作力求有形、多样、多元,生动灵活,最终形成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发现人才、锻炼人才,用心发现身边对工作充满热情的社员,并引入思想理论工作队伍中来,期望青年人跟得上、接得住;要围绕中心,做好思想理论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的结合,做好课题调研的拓展和延伸,在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上双向发力。(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