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多项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

来源:原创  时间:22-05-31 09:07  责任编辑:jskfsw

  5月30日,开封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确定了27件重点提案,并就相关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及社员共计8件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开封市政协主席曹忠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市政协副主席赵洁、苏国志、张晖、苗琛、邢广华、刘海潮、刘述荣、张志刚、李尕果,市政协秘书长许东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苏国志主持。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副主委欧阳章姝,专职副主委樊丽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两项集体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社员刘银占撰写的《关于科学实施开封沿黄湿地植被多样性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提案》由市林业局、市资源规划局承办,由市政府办公室督办;社员李二玲撰写的《关于加快实施“低碳开封”战略,助推我市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提案》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由市政协人资环委督办。
  社员赵勇提出的《关于打造开封市科技创新高地,助力郑开同城化发展的提案》由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组织部和市教体局承办,由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督办;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开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提案》由市发展改革委、开封发投公司和开封供电公司承办,由市政府办公室督办;社员张圣敏提交的《关于推进开封市产教融合,提升职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案》由市教体局承办,由开封军分区政治部督办;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副主委张璟慧、社员张圣敏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开封市“双减”政策实施效果的提案》由市教体局承办,由市纪委办公室督办;社员何艳玲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适老化改造,提升居家养老质量的提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民政局承办,由市政府办公室督办;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副主委张璟慧提出的《关于立足郑开同城化发展,大力优化我市城区路口及信号灯设置的提案》由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由市政府办公室督办。其中,社员张圣敏提交的两项提案均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在社开封市委历年参政议政工作中尚属首次。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职能,是衡量党派工作实效的关键内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由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牵头,定期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针对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严谨选题,深入基层一线踏实调研,将社内优势资源同开封市当前发展道路上的热点、难点、痛点紧密结合,着力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力求提案有高度、有深度、切点准、可操作,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亮点和实效,做出九三学社的特色。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将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意识,不断开辟新局面,切实做好参政议政这项核心工作。(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