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原创  时间:22-05-23 09:29  责任编辑:jskfsw

  5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和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二玲主持。
  会议就社市委在全市基层社组织中征集的27件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课题由河南大学委员会刘银占、王子成、陈楠、李二玲、蔡应繁、张博、何艳玲、王萌、纪鸿超,顺河委员会朱鑫,黄河水院支社王智阳、张会丽、张圣敏,市直支社许守磊,农林支社陈淑君,鼓楼支社张光华、魏岭娜,龙亭支社李潜,禹王台支社田甜,新区支社魏霜和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支社王晓雯等21位社员提出,涉及民生经济、教育科研、工业与信息化、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参会委员立足自身专业背景和工作实践展开热烈讨论,就选题实践意义、发展现状和解决思路提出自己的看法,为调研课题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
  苗琛认真聆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社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苗琛表示,课题调研是参政议政的基础,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参政议政这项核心工作。
  苗琛强调,调研选题要有特色、有新意。要将注意力放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尚未关注到,或正在急于寻找出路和办法的问题上,放在广大人民群众所关心、所重视的问题上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民生难题找出路,为发展瓶颈谋突破。
  苗琛指出,术业有专攻,要根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的专业领域进行进一步细化,围绕不同领域、主题形成专业调研小组,并根据工作实际的需要,灵活吸纳社内外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合力,着力打造多领域齐发力、领域内深挖掘的工作模式,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