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赴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调研督导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2-05-16 18:18  责任编辑:jskfsw

  5月14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主委苗琛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调研督导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工作。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政协工作联络处副主席林迎春,水稻乡党委书记杨贤亮,水稻乡班子成员刘波、张皓等陪同调研。

  在水稻乡张湾社区,苗琛一行实地察看了小麦长势及麦田病虫草害防治情况,详细了解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情况、毁麦情况排查工作、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农业生产防灾救灾专项资金落实等有关情况。
  苗琛指出,目前小麦处于扬花灌浆期,直接关乎小麦最终的产量,而灌浆期往往是多种病虫害发生危害的高峰期,要在防治病虫害的同时做好防干热风、防倒伏及抗旱等工作。要深化认识、强化领导,切实开展好“一喷三防”工作,综合用药,达到一喷多效;要紧跟农时、抓好落实,按照“一喷三防”时间节点科学开展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保障到位、服务到位,要切实用好农业生产防灾救灾专项资金,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做好小麦病虫害“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要抗旱保墒、浇麦保产,浇足浇透,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强度作用,实现小麦防灾增产、控制病虫害减损,切实保障夏粮丰收。(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