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开展“书香砺初心、笃行担使命”读书会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4-27 09:55  责任编辑:jskfsw

  践行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机关。4月24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机关以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立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展多党合作风采,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书香砺初心、笃行担使命”读书会活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读书会上,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逐一诵读经典美文,推荐分享优秀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什么是中国》《乡土中国》《出麦田记》《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从经典名著到文学作品,机关干部们将自己的所读所思所想与工作、生活相结合,从不同角度畅谈理想、表达感悟。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会活动引导机关干部静心阅读,使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读书学习作为润化思想、加强修养、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价值追求。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读书感悟,樊丽号召机关干部从“读书欲精不欲博,用心欲专不欲杂”中品书香,从“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坚定理想信念,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磨砺意志,从“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践行初心使命。她勉励大家要重视阅读,善于阅读,主动阅读,吸收汲取书中的精神力量,从书中读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李倩 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