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原创  时间:22-04-20 17:58  责任编辑:jskfsw

  4月19日下午,按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要求,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樊丽、张璟慧及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苗琛主持。
  会上,苗琛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和文昌航天发射场考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到开封市调研统战工作等相关内容。
  苗琛表示,本次集中学习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要切实落实好这项制度,发挥其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苗琛指出,要重视理论与时政学习,时刻把握国家整体发展方向,将社务工作与之相结合,围绕种业、海洋、生态、航天、自由贸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着力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优势,打破瓶颈桎梏,实现产业创新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期、新征程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国家与地区发展凝心聚力。
  苗琛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切实发挥领学员作用,不仅要扎实了解学习内容,更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扣河南省“十大战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坚定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