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赴西姜寨大宏爱思嘉农旅集团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对接调研

来源:原创  时间:21-08-03 11:12  责任编辑:jskfsw

  按照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乡村振兴试点工作,7月31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带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赴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与大宏·爱思嘉农旅集团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对接调研指导工作。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副主委张璟慧、秘书长黄欢欢及由社内农业、经济、旅游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等参加调研。大宏·爱思嘉农旅集团—汴花产公司总经理王刚、副总经理李佩佩陪同调研。

  科技服务团一行先后调研了爱思嘉花生三链同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河南大学试验基地、爱思嘉菊花农场、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开封市乡村振兴大学堂展厅等,并在开封乡村振兴大学堂会议室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社开封市委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专家发挥专业优势,理论结合实践,针对西姜寨田园综合体的建设发展,在研学项目、菊花种植、棉花种植、“产学研”融合发展、农业经济产业链赋能等课题上提出了科学指导和意见建议,并就科技服务、项目合作等促进西姜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未来持续发展和合作进行了初步对接和协商。

  王刚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科技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希望借助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平台力量,发挥九三学社智力资源优势,以科技服务团为依托,在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和智力支撑上给予支持,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落地,双方携手,共同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苗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此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对接调研工作,要发挥开封市九三学社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加强民主党派支持乡村振兴的力度,通过为大宏·爱思嘉农旅集团提供全面的技术和智力支持,助力西姜寨乡村振兴“1+6”示范区建设。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筹备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生物、农业技术与产业发展的结合,引领农业产业不断升级,打造“产学研”全产业链布局,为企业发展提供十足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