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召开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履职报告会

来源:原创  时间:21-03-26 09:45  责任编辑:jskfsw

   3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履职报告会在市委统战部4楼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虎华、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出席会议。会议由苗琛主持。
 
  会上,虎华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中共开封市委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
 

  苗琛代表领导班子向社市委全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社市委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个人履职报告。各支社主委和社市委工作委员会主任就2020年的社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会议讨论通过了社市委2020年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苗琛表示,2020年以来,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做好机关规范化建设迎检工作。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主体,以量化评价为抓手,以社内监督为保障,积极落实社中央、社省委及全市统一战线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苗琛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理论学习,真懂真信真用,将政治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要抓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把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培养结合起来,注重后备干部的锻炼、培养和推荐工作,切实从根本上提升组织发展的高质量;要切实围绕中心,增强履职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强化社会服务,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社内监督,促进履职尽责。各支社在开展工作时要依据本组织的特点和具体情况,深入发掘自身优势,创建特色工作品牌,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欧阳章姝宣读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苗琛向部分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社市委《2021年社务工作量化评价实施方案》,樊丽对《2021年基层组织社务工作评价细则》进行了布置讲解,并对社市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