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美丽之约”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来源:原创  时间:21-03-04 16:08  责任编辑:jskfsw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古今中外,追求美是女人的天性;在祖国兴旺发达的新时代,“内外兼修”更是所有女性的向往。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帮助广大女社员实现“美”的愿望,3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依托社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以“阳春三月 美丽之约”为主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虎华、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原副主委李俊霞及30多位社员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欧阳章姝主持。


  应社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的邀请,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何楠楠以《科学护肤小课堂》为题,围绕皮肤的结构与生理特点、皮肤老化的原因、如何预防皮肤老化及常见皮肤问题的处理方法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她的讲座,为女社员们打开了科学护肤之门。

  随后,河南大学第一支社主委、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倪娜与大家分享了美妆选品小技巧,避免踩雷。她以《化妆品,你选对了吗》为题,结合自身经验,讲解了护肤的常见误区、护肤品的种类与选择、晨晚间应用护肤品的正确步骤及注意事项。她毫无保留的分享使在座社员频频点头,由衷信服。

  最后,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张璟慧与大家分享了化妆品王国的金字塔尖,香水的审美与选用。她从香水历史、香料种类、三调式构成、商业香与沙龙香、香水创意等讲起,强调香水是“造境”的艺术,具有形而上的美学意义,即,以气味唤起人的感受与想象,从而达到以自己选用的香水塑造外在形象的目的。讲座中,她以著名的香水如香奈儿5号、深渊书简、无人区玫瑰、水之恋、欢沁、尼罗河花园等为例,具体讲解了香水背后的创意与故事,使社员流连于文学、艺术与历史之间,领略了香水作为化妆品中“金字塔尖”的无穷魅力。
  此次座谈活动,以美的分享,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凝聚了人心。讲座后,意犹未尽的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美为鉴,以内外兼修焕发自身的能量与活力,共赴“十四五”开局之年阳春三月的美丽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