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向“两会”报到

来源:原创  时间:21-02-02 15:04  责任编辑:jskfsw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开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开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即将拉开帷幕。1月29-30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报到参会,与会社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展现了积极的风貌和良好的形象。

  “两会”在即,各位社内政协委员、代表发挥专业优势、凝聚智慧力量,积极撰写提案建议。何艳玲委员关注疫情防控、缓解出行难等方面,尤其关注居民养老。她认为,开封市是老龄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养老问题关系到人民的幸福指数。

  欧阳章姝委员关注开封黄河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开封历史街区保护、完善农村燃气管道安全等方面。姜军委员依旧关注民生与群众的幸福指数,准备提交希望交管部门改进服务、增加人民社会满意度的提案。


  王曙光委员关注的是开封市水环境治理和景观水系的可持续发展,以及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的问题,要把加装电梯的好事办好。


  闫保江委员提交了关于对拍摄驾驶员未戴安全带的筛查建议,以减少不必要的争议与复议。

       张圣敏委员准备提交天马广场交通的问题,她认为随着家庭拥有车辆的暴增,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


  丁永琦委员的提案是关于建设黄汴河上旅游景观带。陈淑君委员关注农村沟渠治理、城市下水管道管理、商品住房小区等领域。

  朱丽娟委员建议切实推进建筑垃圾的分类处理、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回收利用。因为,经过调研,她发现,目前建筑垃圾处置不当且利用率低,影响环境安全,占用了珍贵的土地资源。

  陈琳委员准备了关于开封市交通标牌信息化的提案,她认为,随着信息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应用,信息化标牌的应用可提升我市交通标牌信息化服务水平。

  李二玲委员仍然关注农业高质量发展领域,准备提“农业产业互联网”方面的提案。她认为,开封作为一个农业大市,必须抢抓机遇,加快数字经济与农业经济的深度融合。

  张璟慧委员表示,今年仍是提交几个“连续剧”提案,要踏踏实实把几件事通过这届政协会的努力,逐步推进、落到实处。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表示,自2018年以来,开封九三学社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硕果累累,先后有多个议案提案被开封市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多人次获得优秀政协委员及优秀提案议案奖。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苗琛希望,开封九三学社的代表与委员们要以开封市“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为指引,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喝彩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