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政协委员王曙光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21-02-02 11:17  责任编辑:jskfsw

    1月31日下午,开封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开封市城管局副局长王曙光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作了题为《产学研融合打造开封高油酸花生全产业链高地 助推乡村振兴“大作为”》的大会发言。王曙光委员在发言中稳重、大气、流畅,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发言中,王曙光委员表示,花生作为开封市独特优势农产品,有着深厚的种植基础和广阔前景,在国内外花生市场上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重点发展开封高油酸花生产业是立足我市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产品品质结构深度优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的重要举措。而目前,我市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存在自主创新研发优势不持续,种植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不高,一二三产未能有效对接、未实现融合发展等问题。
 
  鉴此,王曙光委员提出三点有针对性的建议与对策:一、藉河南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以产学研融合打造开封高油酸花生研发、育种、种植、加工全产业链联盟;二、加大花生产业政策支持和引导;三、政府搭台构建多元体系,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这篇大会发言,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及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社员、河南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王学路教授提供第一手科研资料,由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虎华及王曙光委员共同撰写、修改而成,凝聚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集体智慧。
 
   此外,由社内政协委员、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李二玲执笔的社市委集体提案《抢抓机遇 加快我市农业产业互联网建设》及九三学社社员、开封市浦华紫光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晋玉亮执笔的社市委集体提案《推进开封市水环境治理工作 打造黄河流域水治理生态城》被递交为大会发言书面材料;社内政协委员、开封市祥符区农科所所长姜军撰写的《以品牌建设为抓手 推进黄河生态带农业高质量发展》被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选为递交大会发言书面材料,显示了九三政协委员扎实的专业功底与过硬的履职能力。
 
  市政协大会发言,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党和政府迅速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的行之有效的方式,历来在两会中受到高度重视。社市委大会发言,充分显示了社内政协委员扎实的专业功底与过硬的履职能力,以期为开封市“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提供科学、精准的参考,展示了开封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