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召开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原创  时间:21-01-05 10:24  责任编辑:jskfsw

  1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统战部3楼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委员、社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虎华、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出席会议。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党派科副科长王瑞霞参加会议。会议由苗琛主持。


  会上,苗琛代表社市委班子向市委会作2020年述职报告,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履职报告,参会人员对社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苗琛表示,2020年以来,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做好机关规范化建设迎检工作。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主体,以量化评价为抓手,以社内监督为保障,积极落实社中央、社省委及全市统一战线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苗琛强调,新的一年,社市委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人才强社,强化人才发展和人才培训,注重组织发展的高质量;要切实围绕中心,坚持“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促进提升,用高质量的提案,提升参政议政的高度;要发挥优势,不断强化社会服务;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社内监督,促进履职尽责。市委各工作委员会在开展调研工作时,要依据本组织的特点和具体情况,深入发掘自身优势,创建特色工作品牌,发挥示范带头做作用。

  徐莉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社市委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2021年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的关键节点,社市委召开市委全会并进行民主评议,是认真落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她表示,2020年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广大社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同心抗疫有担当;二是参政履职有作为;三是社会服务有亮点。就2021年的工作,徐莉提出三点要求: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共识;二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 。

  会议还对社市委近期社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