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举办2020年新社员培训班暨入社仪式

来源:原创  时间:20-11-27 10:26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社员培训班暨入社仪式,14名新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社市委副主委虎华、秘书长樊丽参加会议。会议由樊丽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社员入社仪式,樊丽宣读了批准入社决定并带领新社员们庄严宣誓,新社员们郑重表达了志愿加入九三学社的决心,并将坚决履行社员义务。

  随后,樊丽带领新社员共同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虎华为新社员们就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等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苗琛对新社员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对新社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参政党成员;二是积极参与社的各项活动,主动融入、发挥作用;三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推动社务工作。

  苗琛通过幻灯片,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为新社员们详细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优良传统与核心价值观,穿插讲解了各民主党派基本情况和职责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苗琛还就开封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组织构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苗琛强调,新社员要把学习社章、社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来做,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参政党意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需要,苗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参政党职能;三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好自身的专业优势,将专业能力与社务工作结合好,做到本职工作与社务工作双促进,为九三学社和开封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结合培训内容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