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两名社员获社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表彰

来源:原创  时间:20-11-25 10:50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发布《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九三中央发[2020]17号)。其中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社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部主任、副主任医师杨超被社中央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九三学社顺河委员会社员、兰考县中心医院检验科孙淑文被社中央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社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九三力量、贡献了九三智慧。

        在新冠肺炎肆虐之际,杨超主动请缨,随河南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逆行出征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奋战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的隔离病区整整两个月。第一批河南医疗队前后一共收治患者23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131人,占57%;治愈出院213人,治愈率92%,出院患者回访满意率100%,杨超作为医院援鄂重症医学组组长,治愈了近20名重症患者,带领大家工作中注重防护,注重细节,做到了队员的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

  孙淑文主动请缨,进入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发热门诊,与病毒“面对面”的近身搏斗。每天,孙淑文都要按照制定流程处理发热门诊、疑似患者、住院病人的样本检测,完成发热患者的采样、血标本常规检测。冒着巨大的感染风险,与患者血液、体液等样本打交道。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全体社员将以先进为榜样,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