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赴祥符区付东村 开展“三包三联三访”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3 16:23  责任编辑:jskfsw

    2020年11月13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来到祥符区袁坊乡付东村,现场督导“三包三联三访”脱贫攻坚工作。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祥符区袁坊乡副乡长王冠军陪同调研。


  督导中,苗琛首先来到村室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第一书记等座谈,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在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关键节点袁坊乡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情况以及村中集体经济发展概况、村贫困户稳定脱贫情况。付东村是2017年脱贫村,全村贫困户57户191人,目前已脱贫46户171人;经济收入以劳务输出为主,该村有养殖合作社、扶贫加工厂等产业。




   随后,苗琛一行来到坐落在村中的开封市第一家病残疾人托养院,认真查看该托养院的居住环境、饮食卫生、日常照料、预防保健、常见病基础护理等硬软件基础设施配套情况,详细询问托养院还存在哪些托养难题和需求、托养人员享受的托养服务质量等。苗琛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病残疾人脱贫是决胜全面小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关键,开展病残疾人集中托养,是有效解决病残疾人脱贫的重要途径之一。为补齐扶贫短板,袁坊乡要进一步谋划如何充分发挥社会扶贫的聚力效应,积极探索实施兜底扶贫新模式,真正实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的社会效益,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苗琛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决胜阶段,袁坊乡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合心合力,上门走访,对标对表,做实做细,严格对照相关标准程序;掌握真实情况,补齐短板,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一对一结对帮扶干部要再次走访对接,力争政策宣传到位、帮扶措施有成效,做到全覆盖,争取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