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担 共克时艰——市统战系统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09-10 11:17  责任编辑:jskfsw

       9月4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承办,全市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协办的开封市统战系统“风雨同担 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政协六楼常委会议室举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李军涛;民革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军利,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建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管继平,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俊霞、副主委欧阳章姝,农工党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蒋淇;开封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祎捷、副会长王浩、叶胜等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封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快速响应、迅疾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展现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累计捐款捐物5000多万元;报送专家建议、社情民意信息113条;医疗卫生界党外人士中,有3人随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21人作为市内专家组成员,28人奋战在我市抗疫一线、直接参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助,378名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坚守岗位,投身抢救诊治、线上咨询、一线排查、隔离管控,他们成为了生命通道上的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民主党派的时代担当。

  这期间,涌现出了一批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身在各行各业的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以独有的胆识和能力,共同谱写了英雄的赞歌。此次报告会以一篇篇语言质朴平实、事例生动鲜活的报告,为大家展现出了一幅幅无私无畏的英雄图谱!



民革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张莎

《小笼包支援热干面 抗疫阻击战中彰显民革博爱情怀》



民盟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焦楠

《战疫情 保供应 敢担当》



开封市知联会报告人张文学

《守卫生死之门的逆行战士》



民建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王文胜

《爱心捐赠暖人心 万众一心战疫情》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孙淑文

《生而平凡 心向高远》



农工党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胡瑞玲

《援鄂战役报告》



开封市知联会报告人张祎捷

《知联会战“疫”英雄谱》

  报告会上,民革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张莎的《小笼包支援热干面 抗疫阻击战中彰显民革博爱情怀》,民盟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焦楠的《战疫情 保供应 敢担当》,民建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王文胜的《爱心捐赠暖人心 万众一心战疫情》,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孙淑文的《生而平凡 心向高远》,农工党开封市委员会报告人胡瑞玲的《援鄂战疫报告》,开封市知联会报告人张文学的《守卫生死之门的逆行战士》、报告人张祎捷的《知联会战“疫”英雄谱》依次登场。7位报告人或讲述亲身之经历,或讴歌英雄之事迹;或再现逆行之风采,或彰显奉献之精神;或以深深之情报效祖国,或将拳拳之心付与人民。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不时传来或为感动,或为致敬的掌声。



  徐莉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