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与兰考民生医院联合开展重阳慰问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19-10-04 17:57  责任编辑:jskfsw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使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10月4日,在祖国70周年华诞和重阳佳节之际,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和兰考民生医院联合组织赴兰考县孟寨乡何二庄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兰考县政协副主席雍建,兰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英,九三学社社员、兰考民生医院院长孙海桥,以及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海梅、司献军,委员周广宇,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的医疗专家秦文婧、方建、董彦军等参加了慰问。活动由樊丽主持。

  孟寨乡副乡长杜兵印致辞对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兰考民生医院的欢迎与感谢。随后,徐莉代表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向各位父老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重阳敬老、爱老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老龄事业的各项工作也取得较好的成绩。

  苗琛代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向老人们问好。他说,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史上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和兰考民生医院联合组织的重阳慰问活动,就是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老龄工作的指示,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表达对老年人的感激和敬意。在乡亲们热烈的掌声中,司献军代表慰问人员宣读了《敬老爱老倡议书》,倡议大家以闪光的美德支撑起深厚的修养,让感人的孝亲敬老事迹谱写出敬老爱老的美好华章。



  活动中,各位领导为到场的八十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慰问品。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的医疗专家秦文婧、方建、董彦军为乡亲们现场义诊。他们诚恳的态度、高超的医术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随后,领导邀请一些当地村民在村委会一起吃饺子。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天,有说有笑,将慰问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重阳慰问活动,是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与兰考民生医院共同精心策划并联合开展的,旨在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诚心助老,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